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办实事——信息学院扎实推进 “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21 11:57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办实事——信息学院扎实推进

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

围绕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切实解决同学们“急难愁盼”问题,为师生提供暖心服务,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秉承“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落实“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扎实深入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致力于努力做同学们“信得过、靠得住”的坚强后盾,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

创新党史教育形式载体

将红色党史送到青年“指尖”“耳边”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从实体课堂延伸到虚拟课堂,信息学院别出心裁的党史教育将红色党史“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让学习“走心”又“入脑”。信息学院以“三化”模式推进“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独具特色地开展了一场党史教育MR数字直播,吸引超4.8万+人次“走”进南粤党建云直播。还建立“红色云上课堂”,依托微信“南粤党旗红”视频号,以“青年人讲,青年人听”的理念,引导青年学生云游红色文化基地,感悟红色党史文化,让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师生党员都学起来、动起来,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基层落实落细,让党史学习持续升温,掀起了“党史直播追星”的热潮,成为青年学习党史及学习新时代思想的有力手段。

119F1B

依托品牌专业活动

“专业+技能”义务维修情暖广外艺

21世纪是信息化的时代,大量普及的计算机信息给人们带来很多方便的同时,电脑不可避免会发生一些故障,令很多计算机使用者感到头疼。为了丰富校园文化,解决同学从买电脑到使用过程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广大师生排忧解难,信息学院特开展了“微机啄木鸟7.0义务维修”,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维修电脑故障,并提供安装软件服务。义修的志愿者们将自身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帮助前来咨询和维修的同学解决各种电脑问题,耐心地为师生提供周到的服务,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真正体现了为师生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传递正能量。

AE506


发挥信息新媒体优势

帮助兄弟学院提升新媒体技能

建党100周年时期,如何抓住历史机遇,做好建党百年重大主题宣传工作?建党百年时期如何利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创新重大主题活动?我们要如何突出新思想、新时代、新要求,更深入地总结经验?这些都是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围绕“建党百年”,信息学院组织五山校区四大学院开展“校园新媒体宣传工作联席交流会”,共同研讨创新宣传形式,融合新媒体力量,为各学院带来“最急需、最难解”的问题解决方法。还通过分享“学党史,做先锋”的优秀案例、相机拍摄技巧等,发挥校院新媒体矩阵作用、联动工作资源,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最强音,促使各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多元正向合作,生产优质创新的可视化内容,让“建党百年”宣传工作入脑入心。

2D7A8A


精准“做志愿”需求

开展党史引领百人志愿活动

“志愿时长不够...志愿活动不知道参加什么”,针对同学们志愿活动需求,让广外艺学子参与到更多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在新时代树立起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历史使命,深刻体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广州巴士驿站志愿服务队达成了志愿服务合作共识,计划长期招募广外艺学子进入车站协助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多名志愿者们齐聚广州东站,在培训中互相交流,互相分享经验。每次志愿者活动,都让志愿者们多一个互通互融崭新成长的交流平台。信息学院致力于让更多青年大学生参与为民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179070

分享经验送“干货”

学业规划助力学生优良学风

随着社会竞争日渐激烈,许多同学对尚不明晰的未来感到焦虑:是继续深造,还是直接就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又该为此进行什么样的准备?为了解答同学们对未来的困惑,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规划。信息学院举办了专升本考试经验分享会,会上邀请了2021年专升本考试的师兄师姐亲自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此次分享会为在校生提供了专升本备考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解决“急愁盼”的事情,增强同学们考试的信心和动力,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在追梦的道路上信心更坚定、脚步更从容。同时还促进了信息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

11E433


“疫”心守护,服务群众

信息学子投身疫情服务一线

“同学,接种疫苗往这边走...”“同学请扫码填写资料...”信息学院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疗人员对广外艺接种师生进行流程引导,志愿者们从学校到卫生站的路口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同学们接种疫苗保驾护航。当天安排近80多名青年志愿者,扎实做好待接种人员有序排队、维护现场秩序、体温测量、健康问询、发放疫苗接种知情通知书、安排接种后人员进行留观和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除此之外,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们还通力配合做好全校核酸检测工作,在服务一线的现场,总能看到信息学子分工合作帮助同学们的身影。“蓝精灵”们穿上防护服,核对师生信息、发放条形码,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排队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等工作,有助于构筑校园健康防护线,建立起免疫屏障,为战‘疫’注入一股暖流。




服务同学,用“心”办事。信息学院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与“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办”有机结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实际行动解决同学们的急事、难事、忧心事,要办妥难事、办稳急事、办实好事,打通教育学生、服务学生、凝聚学生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信息学院:王凌辉/文,新媒体部、青协/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