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爱在三月,情暖外艺。为增强女教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升女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月25日,学校工会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在五山校区综合楼705举办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女职工普法讲座。线上线下共50余名教职工参会,学校副校长朴红梅出席,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女工委员会主任刘恬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26090229

图: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了广东粤高律师事务所肖利兰律师作《女性如何保护自己的婚前婚后财产》专题讲座。肖律师认为,强化法制维权意识,对弘扬和谐家庭的社会新风有重要意义。在讲座中,肖律师依据《民法典》相关条文,结合婚姻家庭关系和财产继承方面的案例和经验,为女性提供了实用的法律指导和保护建议。现场的女教职工积极互动,提出了许多生活中常见的法律困惑与问题,得到了专家的详细解答和指导。

微信图片_20240326091658

图:专家做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40326091705

图:女教职工提问互动

在知识竞赛环节,各分会女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赛。通过现场竞答,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更好地贴近女职工的日常生活。活动的最后,朴红梅祝贺获奖教师并为大家颁发纪念品。

微信图片_20240326093209

图: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得到了女教职工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好评,有助于进一步引导我校女性职工尊法、守法,知法、用法,增强法律维权意识,推动形成关爱女职工、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积极奋发向上的新风貌。学校将持续关注女教职工身心健康,让女同胞们鼓足干劲,充分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教师发展中心:文,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图)

上一篇:提前准备 靠前服务——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五年一贯制(全省统考)考务工作协调会

下一篇:校领导带队赴佛冈县教育局开展2024年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