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助力省级现代文秘高水平专业群建设,1月11日上午,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院长方坚伟带领现代文秘和空中乘务专业的老师深入走访位于广州黄埔区的力麒集团,慰问在企实习学生,深度调研数字政务服务产业发展前沿,同时校企共商产教融合新路径,赋能人才高质量培养。

合影

图:与企业负责人合影

力麒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数字政府建设领域的自主创新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营业务覆盖智慧政务咨询规划、政务信息化、智能政务装备、信创数字产业等多个领域。经过22年的行业深耕,目前已发展成为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特别是在智慧政府建设赛道中的智慧政务、政务大厅板块上,具备突出的行业领先优势。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过程中亟需人力资源支撑,而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一直致力于为行业输送服务类专业人才,双方的合作可以说水到渠成。

方坚伟一行在企业相关负责人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力麒智能未来空间展厅。展厅内的智能政务服务大厅、大数剧可视化平台、5G智慧屋等先进的场景和设施,让大家耳目一新;尤其是各种开箱即用的“政务工具”,如拍照、现场体检、视频跨域办理、RPA等,能全面满足智慧政府建设中关于信息可视化、管理数据化、流程高效化、政务透明化等数字升级需求,让大家由衷感叹企业在助力高效化、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方面的创新科技发展。

参观大厅

图:参观企业并看望实习学生

随后,方坚伟一行对正在进行企业内训,准备进入政务服务系统工作的学院2024届毕业生进行了巡岗慰问。同学们见到熟悉的领导、老师感到格外亲切,他们纷纷表示能在这样优秀的企业和这么舒适的环境中工作感到非常荣幸,他们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和企业的支持,表示将努力工作,成为企业的优秀员工。

接着,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学生们的岗前培训内容与岗位培养规划,并对校企双方协同育人、打造产业融合共同体等方面深入交流了意见。大家首先观看了力麒集团的视频介绍,同时,认真听取了李懿总裁、潘国辉总经理以及卢耀海总监等领导对企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的介绍。

座谈会

图:座谈会现场

方坚伟向与会企业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的发展情况,尤其是深入介绍了学院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现代文秘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他表示,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职业教育是主力;必须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之路。大家有很多的契合点,学院非常希望与像力麒集团一样的龙头企业联姻,双方通过共同打造行业产教融合体、共建订单班、共同开发精品课程和教材等,互建互享,互惠互利。在热烈的会谈中,让大家看到了双方合作的无限发展空间。

校企创新合作,“智”链新发展。作为培养服务类专业人才的摇篮,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正乘势而上,主动谋变,创新转型,以省级现代文秘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契机激活职业教育新动能,让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为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能加力!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文图)


上一篇: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到访我校

下一篇:校领导带队走访南沙大酒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