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科教融汇,12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马栩生率队赴广东省传稻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副校长袁洪,组织宣传统战部、教务部、餐饮旅游学院、校企合作与实训部、职业与学前教育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广东省传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发茂等热情接待我校同志


图:调研合影

广东省传稻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提供烘焙馅料、冷冻预制点心、中式糕产销研与月饼代工解决方案的现代化大型食品企业,是中国烘焙行业的翘楚,获得“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食品馅料)十强企业”、“中国烘焙行业优秀OEM企业”、“中国烘焙行业发展领军企业”等多项荣誉。马栩生一行在周发茂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智能化生产基地流水线作业车间,听取公司相关负责人讲解生产基地的生产、运营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一群男人和女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火车旁走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参观生产基地流水线作业车间

在座谈会上,马栩生对企业发展的卓越成就表示赞赏,并聚焦产教融合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落脚点在专业和专业群。广外艺在培养烘焙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被誉为“烘焙行业的黄埔军校”“面包师的摇篮”,下一步将加力、加码、加量支持烘焙专业与广东省传稻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站在产业最高端打造全国最好的烘焙学院,使之成为“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职教出海”的典范。

周发茂回顾了自己成为烘焙行业职教名家的“传奇”之路,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愿景,并聚焦深化餐饮行业产教融合分享了见解和思考。他认为,广外艺在烘焙、烹饪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先天禀赋,愿与广外艺加强深度合作,共同建设好粤菜师傅产业学院、中国烘焙产业学院,实现企业与学校发展的双赢。

人们在餐厅里吃东西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座谈交流会

会上,袁洪及相关同志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构建产教融合共同体、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组织宣传统战部:梁韵琪/文图)


上一篇:马栩生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下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深化校企合作、共培艺术人才——艺术教育学院与广州市儿童中心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