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为深入了解我省市域、县域中小学教师的培训需求,谋划产教融合新格局,12月12-15日,基础教育学院,派出副院长林肖丽、培训部主任吴志强、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李东海以及广州市小学科学教育专家陈莹老师在内的培训项目团队,奔赴潮州市、汕头市、汕尾市等地开展调研。通过走访潮汕各地教师发展中心,积极开拓师资培训市场。

基础教育学院培训项目团队先后与潮州市潮安区教育局及教师发展中心、汕头市潮阳区教育局及教师发展中心、潮南区教育局及教师发展中心、揭西县教育局及教师发展中心、汕尾市城区教师发展中心、陆丰市教育局及教师发展中心就培训合作方式、培训课程开发、教师专业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此次调研为以后开展中小学师资培训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图:在揭西县教育局开展交流活动

此次培训调研的另外一个任务是2023年“新强师工程”培训项目训后回访和送教,以巩固培训成果。培训团队在潮州市潮安区归湖镇选堂创价小学、汕头市潮南区溪北小学以及汕尾市城区东涌镇龙溪小学开展了回访活动。回访过程中,项目组欣喜地看到,小学科学骨干教师示范培训班“示范效应”已有初步体现,对潮汕地区的小学科学教育产生良好影响。

图:在潮安区归湖镇选堂创价小学开展回访活动

在潮安区归湖镇选堂创价小学,培训学员戴楚湘老师执教了三年级科学课例《我们来做“热气球”》的示范课,潮安区教育局、潮安区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及潮安区小学段的各科教研员与科学教师们一起观摩课堂,并在课后开展说课、评课、讲座培训等活动。小学科学教育专家陈莹老师与现场的科学教师们即时分享,对小学科学教育进行了教学研究探讨。

在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溪北小学与汕尾市城区东涌镇龙溪小学,培训团队与学校的科学教师们进行了科学教育交流,开展了小学科学教学的教研探讨。

图:在汕尾市城区东涌镇龙溪小学开展回访活动

广东省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的高质量发展。我院将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卓越的服务成效,全力以赴打造国内农村小学教师职前培养、职后培训以及科教融汇等服务新标杆,为我省的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基础教育学院:李东海、吴志强/文图)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深化校企合作、共培艺术人才——艺术教育学院与广州市儿童中心签约

下一篇:开放共享、产教融通、校企协同,共塑广外艺产教融合新生态—学校成功举办第二届产教融合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