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图:学校党委书记马栩生致辞

展演之初,学校党委书记马栩生作题为《秉承“改革仔”精神 砥砺“勇争先”品格 在建设外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院校新征程上扬帆奋进》的致辞。马栩生指出,历经“两校合并、四校融合”的发展变迁,广外艺艰苦创业,初心如磐,历经了“启航期”(1978-2001)、“发展期”(2001-2012)、“奋进期”(2012-2023)三个历史时期,全面彰显了三种情怀担当,打造了两张精神名片,蹚出了三条特色之路马栩生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紧扣教育强国战略,服务好区域社会发展,服务好人的全面发展。为党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随产出,立足“教技双驱”两大支点。迈向一流,抓好“两高一本”三大建设。提升能级,落实“两融两化”四大举措。马栩生号召全体广外艺人同心聚力、勇毅笃行,起步成“势”,两年成“式”,三年成“是”,五年成“事”,五年再造一个新广外艺,推动广外艺办学水平向着全国第一方阵迈进,提起广外艺速度,奋进广外艺姿态,为中国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贡献广外艺智慧和广外艺模式!

师生文艺展演环节,艺体中心座无虚席,在校师生和优秀校友齐力担纲,共同为母校生日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高水平视听盛宴。文艺展演共分为“忆往昔·岁月如歌”、“奋楫行·芳华绽放”、“职教梦·共创未来”、“校友情·续写辉煌”四个篇章。双排键演奏《忆往昔》、男声合唱《同桌的你》、独唱《老师我想你》、魔术《不忘初心》、歌伴舞《春天的芭蕾》、原创舞蹈《红井水》、粤歌《薪火红棉》、原创舞蹈《通雕之灵》、原创歌曲《逐梦广外艺》、乐舞诗画《丝路画卷》、粤曲《荔枝颂》、歌伴舞《花开新时代》、情景表演唱《思源》、群舞《欢腾》等,充分展现出广外艺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薪火相传的校友深情,共同表达了对广外艺的美好祝福。广东粤剧名家,广东省粤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曾小敏应邀参加演出,此次晚会还隆重发布了广外艺校歌《梦起广外艺》,随着校歌的欢唱,这场高朋满座、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图:粤歌《薪火红棉》

图:魔术《不忘初心》

图:原创舞蹈《红井水》

图:原创舞蹈《通雕之灵》

图:校歌《梦起广外艺》

此次晚会,学校还收到热心校友的各类捐赠。郑宜波捐赠孔子雕像,广大校友筹资、郑宜波设计制作校友墙,杨国贤、黄晓慧捐资改造五山校园环境,颜奕端、杨国贤、吴树龙、廖静、元永佳、罗炳生捐赠书法、水彩作品等。校园开放日当天,学校还举办了校友座谈会、办学成果展、教工校友足球、篮球友谊赛等,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凝心聚力共谋未来。

图:校友捐赠

图:孔子雕像

图:校友墙

两校合并、四校融合,一朝外艺人、一世外艺情。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广外艺人聚是一团火,散为满天星,为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勇乘时代巨澜,再拓宏图新卷,明天的广外艺将更美好!

(组织宣传统战部综稿)


上一篇:【45周年校园开放日】校友杨茂勇为母校捐赠音响设备

下一篇:【45周年校园开放日】校友代表座谈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