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一、1993届中师90119012班毕业生聚会

花开盛夏正当时,外师校园满庭香。2023715日,我校1993届中师(原广东外国语师范学校)90119012班毕业生在燕岭校区二楼会议室庆祝毕业三十周年。两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林裕旭、饶少群、李明、谢东海和魏红梅等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聚会。

时光如梭,岁月如金。转眼间,当年的毕业生们已从豆蔻年华变成两鬓染霜。历经风雨,感受沧桑,唯一不变的是纯真的友谊和同窗之情。为了这次相聚,同学们提前一个多月开始召集筹备,安排行程。有些失联三十年的老同学也被“挖”了出来!

7的广州烈日炎炎,聚会当天的室外温度高达37摄氏度,也阻挡不了同学们团聚的热情和决心。有同学前一天还在外省出差,当天风尘仆仆地赶来只为相聚;有老师突然得知亲人生病,仍然抽空见面,匆匆告别。定居美国的谢东海老师为了参加这次聚会还特意改签了机票。

席间,师生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这三十年来母校的变迁、各自的生活和个人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都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和怀念。

(校友与老师于燕岭校区合照

 

(校友合照1

 

(校友合照2

校友寄语

三年外师人,一生外师情三十三年前,我们一起踏进全省闻名的外语人才培养基地--广东省外国语师范学校,有幸成为了“外师人”。如今我们的身影遍布省内教育界,包括市级名师,名校长,企业家,默默耕耘的一线教师还有同学在国外创办了自己的学校,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探索中西文化融合。

三年和三十年,对于任何一个人都是很有分量的数字。为了不负这绵延三十余载的情谊,同学们通力合作,各尽其才,纷纷为聚会奉献出自己的心意。有同学自费为每位同学制作了纪念手袋,里面还有一封情意绵绵的“情书”!有同学顶着烈日带来家乡的特产,有同学赞助文具和饮料等。定居海外的同学特意录制了视频,给大家送上自己的问候和祝福。而这次聚会的台面花和献给老师们的手捧花都是由曾会兰同学(雅致插花馆创办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手艺传承人)亲手制作的。除了重温校园时光的活动,筹备会还贴心地还安排了“空中一号”晚餐和海心桥夜景欣赏,让远道而来的同学们品尝羊城美食,尽赏羊城美景。

 

(校友合照3

、结语

过往皆序章,未来皆可期。时间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飞快流逝。历时两天的聚会在同学们的依依惜别中落下帷幕。希望今天的重逢让我们重温往昔的梦想,记住身为外师人的荣光和使命,带着对彼此美好的祝福,回到自己的家,回到自己的岗位,在未来继续携手同行,互励共勉,再创佳绩!

(文图:基础教育学院毛靖及校友)

 

上一篇:马栩生带队赴佛山走访校友

下一篇:校友风采-倾尽一生,烛照大山访优秀校友黎秀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