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培训自考 
专业设置
 现代文秘 
 人力资源管理 
 商务管理 
 社会工作 
 空中乘务 
 婚庆服务与管理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社会工作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隶属于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本专业于2021年秋季开始招收第一批高职生。

本专业具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业水平高、实务能力强、职业道德良好、关爱学生的师资队伍,共有8名教师,其中高级职称4人;具有硕士学位者4人,在读博士生1人;具有“双师”素质教师占88%。其中丁美方老师是全国社会工作专业领军人才、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广东省第二届优秀社工导师。本专业还聘请了7名行业企业专家担任兼职教师,组成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能充分满足本专业教学科研的需要。

本专业与珠三角社会工作行业协会,及广东省内多家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机构形成稳定合作产学研资源,并有完善的校外实训基地管理制度。教学期间可以根据教学需要组织学生去实训基地观摩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的实践才能。充足的校外实习条件还保证了本专业学生大量见习机会和实习岗位,培养学生成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岗位实践能力、岗位专业综合服务能力及岗位应变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协助个人与群体走出困境、追求社会正义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助人工作者。

本专业顺应珠三角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需要,紧贴粤港澳大湾区对社会工作人才的职业需求,以就业为导向,“三阶段—交互式”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思路,设计了“基础素质课程+职业核心能力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和专业拓展课程的“4+1”课程体系模式,培养能够从事服务管理与咨询、社区建设和管理、养老服务等工作,职业素质高、就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强化学生职业能力训练,打造良好职业素养。培养的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能力大赛中多次获得良好的成绩。在校期间可以考取社区治理、社会心理服务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专业特色

1、本校特别强调学生应具有“HAPPY”特质,即Honest诚信、Ambitious笃志、Polite知礼、 Painstaking勤奋、 Youthful阳光。

2、毕业生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运用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行政等专业方法,具备针对服务对象的需求开展调研和评估的能力,具有专业服务活动策划、组织实施和评估的能力以及具有专业服务项目设计、执行、管理和评估的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民政系统、街道社区、社会服务组织、社会福利机构等社会组织职业群,能够从事服务管理与咨询、社区建设和管理、养老服务等工作,职业素质高、就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行政、社会调查方法、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

专业优势

本专业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实践教学条件优越。本专业与广东省二十多家较有实力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建立稳固的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并有完善的校外实训基地管理制度。

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在社会工作及社会服务相关的民政、团委、妇联、残联、工会、教育、司法、信访等部门、社会福利机构、社会救助机构、学校、社区、养老院以及NGO组织的社会工作服务岗位工作。



校内实训室




特色学生活动




专业培训与实践




专业竞赛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