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培训自考 
专业设置
 现代文秘 
 人力资源管理 
 商务管理 
 社会工作 
 空中乘务 
 婚庆服务与管理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婚庆服务与管理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隶属于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本专业于2022年秋季开展招收第一批高职生。

本专业具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业水平高、实务能力强、职业道德良好、关爱学生的师资队伍,共有9名教师包括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助理讲师2人;具有研究生学历以上的5人;具有“双师”素质教师占89%本专业还聘请了5名行业企业专家担任兼职教师,组成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能充分满足本专业教学科研的需要。

本专业根据婚庆行业培训的行业标准和国家职业标准,构建了 “三个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能力本位、素质教育、可持续发展为理念,以工学结合为途径,形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结合,学校育人与企业育人结合,在校成长与在职成长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结合当前婚庆服务市场的特点和用人需求,进行了较长时间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总结而形成。其目标是培养具有较强实践应用能力的优秀毕业生。实现的途径是“专业教育与行业培训实践结合”校企全程进行人才培养。

本专业强化学生职业能力训练,打造良好职业素养。培养的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能力大赛中多次获得良好的成绩。在校期间可以考取婚礼策划人物化妆造型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专业特色

1、本校特别强调学生应具有“HAPPY”特质,即Honest诚信、Ambitious笃志、Polite知礼、Painstaking勤奋、Youthful阳光。

2、毕业生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沟通能力、文案撰写能力、审美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毕业生具有婚礼及其他庆典活动的策划、主持、摄影摄像、花艺及布置、督导、化妆与造型设计、服饰搭配、婚姻家庭问题咨询、营销等专业技术能力和一定的管理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婚礼庆典及婚礼策划服务等一线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心理健康,掌握婚庆专业必备的婚庆策划、化妆、场地布置和仪式主持、摄影摄像、平面设计等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以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熟悉婚庆礼仪文化和相关法规,熟练掌握本专业技术,能运用行业所涉及先进技术、工艺设计与实施以及现场督导与管理,能够从事婚庆策划、主持及相关配套服务,具有“爱众亲仁”道德精神和“博学笃行”专业品质的高端技能型、应用型、可持续发展的婚庆服务专业人才和熟悉业务的婚庆公司管理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婚礼策划实务、婚礼化妆与造型设计、婚礼音乐鉴赏与编辑、婚庆花艺与现场布置、婚礼手绘技术与应用、婚礼现场督导。

专业优势

本专业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实践教学条件优越。本专业与广东省婚庆行业协会有合作关系。与广东省十多家较有实力的活动策划类的公司建立稳固的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并有完善的校外实训基地管理制度。

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到婚庆公司、婚庆服务中心、婚姻登记机关、婚礼策划工作室、主持人工作室、会展与策划服务公司、婚纱影楼、高星级酒店婚庆服务部门、文化传媒公司、花艺公司等单位工作。



校内实训室


学生活动


专业竞赛


学生校外实践



彩的专业技能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