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培训自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实践>正文

直播带岗促就业 专业实践展风采——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联合红海人力集团举办直播带岗比赛

时间:[2023-09-04]  来源:

数字技术给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带来很大的变革,其中“直播带岗”,让工作“触屏可及”俨然成为线上招聘的主体形式之一。为了提升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招聘服务技能,满足不断变化的岗位需求,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联合红海人力资源集团共同打造了校企合作项目——“红海直聘”直播带岗项目。经过了接近两个月的培训与实践,历经5场红海集团的企业专家们精彩的讲座,真正做到了在“做中学、学中做”,使学生熟练掌握了包括主播、策划、脚本、创作、短视频制作、后台运营、媒体运营等工作技能,清晰地掌握从前期筹备、中期执行到后期复盘的整个直播流程,提高了数字化招聘服务技能。

为了检验同学们的实训成果,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近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联合红海人力集团在海珠校区举办第二届“红海直聘”直播带岗比赛。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片区系统部总经理谭静及其直播团队的企业导师们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张举正、副书记邹磊磊、副院长邹冰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图:比赛现场

现场首先播放从5月12日“红海直聘”校企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后的精彩回顾视频。视频记录着学生们在实训中成长的足迹,也展示了学生在实训中的优秀作品,生动再现了学生们在企业专家指导下的蜕变。张举正在致辞中表示,“红海直聘”校企合作项目为我院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学生们的职业技能、职业素养,同时直播带岗是新媒体技术和招聘服务的结合,是未来人力资源招聘服务的趋势,希望同学们能在校企双重保驾护航下,未来在就业岗位上大显身手。

谭静提出,毕业生面临就业难的问题,需要政府、高校及企业协同作战,多措并举,打好“保就业”“稳就业”组合拳,拓宽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多元化就业、灵活就业,成功对冲就业压力。“红海直聘”校企合作项目,就是推动校企双方探索更多更好的就业招聘形式,为劳动力市场供需双方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为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培养优秀的人才。

图:活动合影

“红海直聘”直播带岗比赛共设三个直播间,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们分为13组,每组进行20分钟的直播比赛,由红海集团的企业导师与校内导师共同评判。比赛以真实直播招聘的形式呈现,从比赛前的推广、建立社群,到直播时的脚本、技术操作、主播互动,再到后期的跟进全部由学生小组分工完成。

在激烈的比赛现场,13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有的化身为技术人员,熟练地操控直播软件,不停地进行屏幕切换;有的化身为助理,举牌提醒主播注意事项;有的在直播间里拉动气氛,回答问题;各帅哥美女主播则成为企业岗位代言人,详细而专业地介绍企业信息、现阶段用工需求以及工作环境、薪酬待遇等,吸引求职者在直播间互动……

图:比赛现场精彩瞬间

同学们精彩的表现受到了红海集团的领导们一致好评,他们认为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在比赛中体现出很好的团队精神与职业素养,也表达了与我院在数字化人才服务、孵化学生创业团队等方面深入合作的愿望,并当场对表现优异的团队抛出橄榄枝,邀请他们能到红海集团进行深入专业实践。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探索与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打造属于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社会服务品牌。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文图)

上一条:校企新联姻,“智”链新发展

下一条: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新生成长——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2022级新生培训项目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