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培训自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实践>正文

合作谋发展 双赢谱新篇——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红海直聘”校企合作项目启动

时间:[2022-03-29]  来源: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推出了一系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特别强调了职业教育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和产业人才需求精准对接。在此背景下,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精准地与人力资源服务业对接,将产教融合作为打造专业特色的有力抓手,在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改革方面不断尝试、大胆创新。

3月21日下午,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红日人力资源职业培训学校合作,创新性地通过线上举办了“红海直聘”校企合作项目的启动仪式。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广州红日人力资源职业培训学校总校校长朱玉容、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分公司总经理吴海媚、副总经理欧艳、广州红日人力资源职业培训学校市场总监段龙峰、培训总监汤小勇、广州红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埔分公司招聘经理刘江、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院长方坚伟、副院长邹冰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出席了启动仪式,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会。

图:线上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曹辉主持。方坚伟和朱玉容代表校企双方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辞。方坚伟在致辞中首先对广州市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实践教学改革上积累了很好的做法,形成了自己的模式,他相信在与广州市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中,定将持续创新独具特色的“三引三推”(“引项目、引资源、引岗位”、“推证书、推教改、推就业”)校企合作模式,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开启新的篇章。

e5413b51df1918d58d699a02d45c171

图:方坚伟致辞

朱玉容在致辞中表示,在前段时间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的产业就业培训基地推进会上,提出将在广东省内推动“298工程”建设,鼓励行业、企业更多地融入到职业教育中。在此契机下,双方携手开展深度合作正逢其时。朱玉容表示广州红海人力集团、广州市红日人力资源职业培训学校将在引进资源、实践指导、开发课程、推动就业等方面不遗余力地支持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教学改革,未来会打造更多的“直播招聘”、“直播培训”等一系列合作项目,推动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训实习、创新创业项目建设。

双方领导致辞后,曹辉就“红海直聘”项目的开展背景、师资团队、项目实施计划、考核方式、预期效果等方面做了具体的介绍。在校企双方领导、老师们的共同见证下,在同学们的欢呼中,“红海直聘”校企合作项目正式启动了。

随后,朱玉容为全体师生做了《关于人力服务行业发展现状与HR从业概况》的专题分享,正式拉开了“大咖讲座”的序幕。朱玉容主要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图谱、人力资源服务的十大业务形态和发展趋势以及HR职业发展规划几个方面做了具体分享。老师和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同学们表示,听了朱校长的介绍,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也对未来的HR职业发展有了更坚定的信念。

e5413b51df1918d58d699a02d45c171

图:朱玉容进行行业前沿动态分享

本次“红海直聘”项目不仅为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红海集团开启深度校企合作拉开序幕,同时项目的顺利开展也会成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又一亮点,预祝并期待“红海直聘”项目圆满成功!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 方梓欣 文/图)

 

上一条:新技能凸显学长热情 新视角更展青春朝气————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运用无人机助力新生心理拓展和军训

下一条:深化校企合作 携手共进新征程——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邀请索迪斯集团洽谈校企合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