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培训自考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实践>正文

谈合作,谋发展,共创校企双赢新局面

——记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企合作洽谈会

时间:[2021-10-08]  来源:

9月29日下午,为了更好地贴近岗位需求,探索校企融合的新途径,打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特色,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特邀请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代表企业——同道精英(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江莉、总经理郑洁瑜及广州帕特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关华萍来我校共同洽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会议在燕岭校区12楼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邹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曹辉老师、实践教研室主任黄旭欣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谈。

会上,邹冰首先对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向企业介绍在集团办学的新形势下,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迎来“三校区五专业”新的发展规模,以及学院在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对外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明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一直致力于校企合作的积极探索,也希望通过这次的洽谈,能推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步上新台阶,从而带动现代文秘专业群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新发展,实现资源共享,达到校企双赢。

图:会议现场

随后,曹辉介绍了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情况。曹辉着重阐述了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为依托,在校企合作方面已形成的较成熟的实践教学模式:“走出去”——即将课堂搬到实践基地,鼓励学生参与校外实践基地的真实任务,使学生在校期间就接触真实岗位,有职业体验;“引进来”——将企业真实任务引入课堂,将企业专家引入师资队伍,将企业办公场所引入校园,充分利用企业及行业的资源,尽力缩短教学与岗位的差距,培养企业适用、能用、好用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一线从业人员。同时,曹辉也希望能与两家公司有更深入、更稳定的合作,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教学等各个方面做到深度融合,从而推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进一步发展。

图:同道精英信息有限公司介绍行业最新态势

接着,双方就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合作的模式、具体项目的可实施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道精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莉副总裁对我院在校企合作方面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表明第一次感受到职业院校对校企合作的重视以及推动改革的迫切与决心,她介绍了目前人才招聘服务的最新发展形势,并表示愿意在专业新技术引进、培训课程体系搭建、真实招聘项目、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不遗余力地支持我们的教学改革,也希望我院可以输出更多优秀高端的人才,实现互利共赢。

最后,由黄旭欣老师带领企业家们参观了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的实训室,也希望能将猎聘网先进的“AI招聘系统”引入人力资源管理实训室,让同学们能接触到最新的行业技术。

c667aa9646b37cbf9f931d872ef6e27

图:参观实训室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实践教学改革一直是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的重要着力点,通过这一次的洽谈,相信一定会给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带来新的契机,能为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的实践教学改革注入新的活力。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方如/文,叶耀彬、黄嘉渝/图)

上一条: 寻合作契机,促专业发展——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走访新海山企业

下一条: “敢闯会创 闪耀青春”创新创业直播营销大赛开始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