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培训自考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校企合作,“索”爱相伴-索迪斯暑期实践活动开启

时间:[2023-09-05]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快构建校企协同的职业教育高质量新机制,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拓宽学生暑期实践渠道,推进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与索迪斯打造现代服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子,共同打造了校企合作项目——索迪斯暑期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快适应自己的岗位和了解工作职责,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与索迪斯企业分别于7月4号、7月5日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培训交流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一、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索迪斯暑期实践培训交流会

7月4日晚,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索迪斯暑期实践活动培训交流会,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张举正、副院长邹冰、实践教研室黄旭欣和罗维维老师,及暑期实践活动12名同学们参加了会议。

图:参会成员图


会议伊始,张举正分享了他前段时间在南雄水口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时的感悟。尽管行程很满,但并没有觉得特别辛苦。因为我们面对事情的态度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你对这件事情的处理方式和结果。希望各位队员在索迪斯实践的过程中,要明白目标在哪里。与此同时也应该珍惜在索迪斯实践的机会,利用好在索迪斯实践的资源,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到实践过程中去,相信自己现在付出的努力会在将来结出累累硕果。

图:张举正书记致辞

接下来各位参加索迪斯暑期社会实践的队员们按照名单,依次介绍了自己在索迪斯实践的区域及所负责的岗位。在各位队员的分享中不难听出她们正在慢慢熟悉自己的工作岗位,逐渐在索迪斯实践导师的指导下工作变得游刃有余。

随后,黄旭欣对各位队员进行实践培训-新人职场生存法则。她认为职场新人需要具备四种能力,即学习能力、沟通能力、规划能力和执行能力。还针对“职场学生思维误区”、“职场禁忌”、“新人在职场犯错怎么办?”等职场实践常见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图:黄旭欣老师培训

最后,邹冰对本次培训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在听完各位队员的岗位分享感到非常欣喜,刚刚进入实践岗位的同学们已经对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内容有了一定的认识。而在这清晰的目标导向下,大家在接下来的实践生涯中能更加清晰地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各位队员是学院与索迪斯之间的第二个接力棒,希望大家背靠学院,在索迪斯能够有更好的收获与提升。在索迪斯暑期社会实践这个大学堂,对同学们提出了3个期待:以工作者的身份去解决问题;以学习者的身份去积累经验;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实践。

图:邹冰副院长总结

二、索迪斯暑期实践座谈会

企业索迪斯在7月4、5日分别在东莞和深圳开展“广外艺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座谈会”,华为项目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郑翠薇、华为项目助理李翠芬与12位暑期实践同学在线下开展本次座谈会,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实践教研室主任黄旭欣线上参与本次活动。

图:企业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会分为5个环节,分别是座谈会介绍、自我介绍、破冰游戏、主题畅谈以及合影留念。会中郑翠薇经理十分关心实践同学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结合大家自我介绍中的问题,分享自己的看法及不同问题的解决途径,同学们也获得更加丰富的实践经验加持。

图:活动合影

通过此次校企暑期实践培训交流会,相信各位同学们都能更加清晰自身实践目标,放心大胆的以暑期实践为起点闯一闯,结出属于自己的实践硕果,为未来的实习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实践教研室:吴慧蓉文图)

上一条: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走访广州希尔顿逸林酒店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积极发挥校友作用促就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