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培训自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2023级新生安全提醒

时间:[2023-09-04]  来源:

锦囊一:网络社交安全

每逢新生开学季,各大网络平台如微博、微信、QQ上,会有大量真假难辨的“新生群”、“表白墙”、“官方XX群”,他们或是假装校方发布收费信息,亦或是到各个学校学生群中发布诱导用户添加好友的引流话术,如专升本、大学英语四六级、PS、计算机二级等相关的付费内容,请大家谨慎辨别。各位同学在难以辨别时做到坚决不转账、不发卡号、不发验证码、不点击不明链接,师弟师妹有问题可咨询各位助班师兄/师姐噢~

联系人员名单如下:

社会工作专业:

邱师姐手机后四位:1009

曾师姐手机后四位:3536

林师兄手机后四位:3850

陈师姐手机后四位:2826

姜师姐手机后四位:8741

孙师兄手机后四位:1413

欧师兄手机后四位:8255

谭师姐手机后四位:2169

空中乘务专业:

林师姐手机后四位:0360

方师姐手机后四位:7335

王师姐手机后四位:7882

李师姐手机后四位:8505

李师姐手机后四位:9985

袁师姐手机后四位:2856

林师姐手机后四位:5925

叶师姐手机后四位:2669

现代文秘专业:

杨师姐手机后四位:0530

赖师姐手机后四位:7819

凌师姐手机后四位:0169

戴师姐手机后四位:6016

杨师姐手机后四位:8243

陈师姐手机后四位:7275

养老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黄师姐手机后四位:9414

彭师姐手机后四位:7279

郑师姐手机后四位:7593

陈师兄手机后四位:5804

魏师姐手机后四位:2158

张师姐手机后四位:5173

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

黄师姐手机后四位:9895

林师姐手机后四位:9066

商务管理专业:

李师姐手机后四位:6475

张师姐手机后四位:2520

曾师姐手机后四位:3798

王师姐手机后四位:5676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符师姐手机后四位:6726

钟师姐手机后四位:4743

邓师姐手机后四位:2306

王师姐手机后四位:9290

锦囊二:公众号安全

关注公众号是一种方便快捷的获取信息的方式,但是也存在一些安全问题。为了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师弟师妹们需要注意公众号的来源,注意授权信息范围等等。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有需要师弟师妹要避雷的地方叭~首先这些非官方公众号的危险主要在以下三点:

1.是它们会以“爆照”之名,获得新生们的肖像权。同学们要擦亮双眼,不要轻易把自己的照片上传到非官方公众号噢。

2.是它们会以加入闲置群等的方式,让萌新们成为帮助它们吸收流量的一员,希望各位都能用辩证的眼光看待其中的内容,不要轻信他人,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呀。

3.是以福利、添加公众号等的理由,让新生们扫未知来路的二维码,从中骗取钱财,所以,新生们千万不要随意扫陌生二维码哦。

锦囊三:交通安全

1.不乘坐“黑车”、“黑摩的”等无营运资质车辆,不乘坐超载、有故障等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的车辆。

2.坐车时,保管好财物和身份证等报到必需物品,下车时提前15分钟清点好自己的行李。

3.要在铁路局、航空公司等机构的官方网站或固定售票点购票。

4.收到火车、航班延误信息,请及时与相关机构联系进行信息确认,谨防诈骗。

5.候车(机)时,请在规定区域内排队等候。

6.行走、候车(机)、乘车(机)时,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提防扒窃行为。

7.在火车、飞机、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上不要随意回应陌生人的搭讪,更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勿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微信、QQ、家庭和学校等相关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

8.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建议和邀请,对陌生人敬让的饮料、食品、香烟、纪念品等,婉言谢绝。

9.如遇突发情况,可适当求助身边人、所在场所服务人员,必要时向警察求助。

锦囊四:财物安全

1.谨防路上扒手

大家选择到达学校的方式有:坐火车、高铁、汽车客车或者是自驾游。但无论哪种方式,都希望大家提起警惕。在火车站、高铁站以及长途汽车站,正值暑期开学,人头攒动,不法分子较为活跃,乘客很容易财务丢失。学弟学妹们尽量不要让行李离开自己的视线,身上也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2.理性看待校园学长推销

当学弟学妹们满怀激动的心情到达期待已久的校园时,早有一批学长学姐带着自己准备推销的商品等着你们,有推销英语各种各样资料的、有推销一些小饰品的……这其中有很多都是大家根本用不着的,并且一部分所谓的“学长”也是假冒的。当然刚刚迈入大学处世不深的小萌新在面对“学长学姐”的狂轰滥炸般的推销下很可能招架不住。在此呢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过理性看待甄别这些,遇见不太了解的就多问问助班,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3.谨防各种诈骗

比如贷款诈骗,即填写的助学贷款申请,被骗子说成已批下来,实际上可能还没有批下来。还可能教育补贴诈骗,即骗子声称原学校将发放教育补贴或进入新学校将有教育补贴、教育奖学金等,让学生或其家长主动持储蓄卡领取。以及各种各样花式繁多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当遇到这些时学弟学妹们不要慌,及时与家长或者导员/助班反应情况,冷静处理

 

上一条:关于“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青年”的活动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岭南学术论坛“红色文化在广东实践中的传承与发展”专题征文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