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培训自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增强防范意识 远离诈骗陷阱——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开展校园反诈骗讲座

时间:[2024-03-28]  来源:

为提高学生的反诈骗意识,增强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营造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3月18日下午,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反诈防骗为主题的校园安全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赤岗派出所民警彭守正警官担任主讲,辅导员蔡仁整老师、2022级、2023级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

诈骗4

图:讲座现场

会上,彭守正警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通过案例分享的形式,列举了大学生最易接触的各类电信诈骗类型,并就刷单诈骗、招工诈骗、贷款诈骗、游戏诈骗、“杀猪盘”等几个高发电信诈骗形式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张警官讲授了常用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其中包括:不相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轻易泄露银行卡、手机卡、邮箱等个人信息;下载国家反诈App并注意反诈提醒等技巧。

诈骗5

图:诈骗宣讲员讲解

辅导员蔡仁整对彭守正警官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同时提醒学生要提高防范诈骗的意识,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参会学生表示,本次讲座让其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与策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加强对电信诈骗的警惕,并提醒身边的同学和家人积极学习电信诈骗知识,远离电信诈骗。接下来,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将继续常态化推进防范反诈的精准宣传,增强广大同学的防骗意识,筑牢全体同学的安全防线。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黎炘雨/文,徐嘉惠/图)


上一条: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岗位实习走访 ——走进索迪斯校外实践基地

下一条:广东省社会工作学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