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培训自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学子风采>正文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公共管理学院班团组织“云”行动

 

 

时间:[2020-04-14]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共管理学院班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深入实施“班团一体化”制度,通过系列“云”行动,更好发挥班团组织、学生骨干和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云团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我院各班团支部举行以“同心战‘疫’、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云团日”活动。团员们在家通过阅读疫情相关书籍、上网了解疫情的实时报告、关心国家大事,并运用网络平台开展加油手绘画、防疫感言与照片、视频分享等一系列活动,表达在党领导下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对国家的热爱和对湖北武汉的衷心祝福,对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心怀大爱的“逆行者”的敬仰之情,坚决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3200957271

图:主题团日“云”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200957273

图:手绘加油画“云”展示

“云团课”,“青年大学习”引导团员思想和行动。各班团支部按照学校团委的统一部署,每周依托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积极参与互动答题,引领团员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对团员青年进行制度自信教育的重大实践。

948299479

图:班团支部落实每周“云”团课

“云”指导,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共同构建“党员-班团支部”联系机制,为每个班团支部配备至少一名学生党员,对班团支部的疫情防范、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心理疏导等进行指导。学生党员坚持每天在班群中分享学习强国中的好文章,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事,听党的声音,跟党的步伐。

734245426

图:联系班团支部的学生党员坚持每天“云”分享

“云”服务,抗“疫”系列活动促进同学身心健康。为引导学院学生科学防护,共同战“疫”,各班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的美居生活达人秀、抗“疫”读书达人秀、居家健身达人秀、自律生活达人秀等抗“疫”系列活动,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类线上抗“疫”活动,促进同学们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心情愉悦,提高免疫力。

419109217

图;健身达人在学校的平板支撑“云”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班级是开展疫情防控、思想教育、课程学习和学生活动的基本单位。只有抓牢抓实班团组织工作,各项工作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强班团组织建设,为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 团总支/文 各班团支部、学校公众号/图)

 

上一条:学长“云”支招 助力专插本——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专插本线上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众志成城 齐心战“疫”】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开展抗“疫”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