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促干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促干 > 正文
餐饮旅游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暨2023年上半年技能竞赛总结
2023年06月05日 15:01:42  

为总结竞赛经验,查找不足,更好地推动学院各项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6月2日下午,餐饮旅游学院在报告厅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暨2023年上半年技能竞赛总结大会,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竞赛师生选手、竞赛指导老师、专业教师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学院院长许映花主持会议。

b6103a7fa83ff1ca3128db43c1dc02f

图: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以调查研究扎实推进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会议从调查研究贯穿于高质量教育教学全过程和用好调查研究方法赋能教育教学现代化两个方面展开,论述调查研究对教育教学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对2023年上半年的技能竞赛从赛前训练准备、比赛现场情况、比赛结果分析、未来比赛展望等方面作总结分享,并指出制约教育教学和师生竞赛的关键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对策。随后,各专业指导老师、参赛选手也逐一分享指导比赛、参加比赛的体会和感受,实事求是指出自身的不足,并表明未来的努力方向。

许映花在会议总结中对所有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竞赛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接下来的技能竞赛,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注重比赛总结与提升,在总结中发现问题、取得进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关注各个大赛新文件、新动向;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训练指导,学院会尽最大努力提供条件支持;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成果转化,不仅包括经验成果的转化,也包括比赛精神的发扬。

083c3eaf2e0d046064f15905662b9b1

图:会议现场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议既是今年技能竞赛经验交流会,更是做好未来技能竞赛工作的动员会。通过本次会议,倾听师生心声,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剖析问题,为赋能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餐饮旅游学院:麦明隆/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