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促干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促干 > 正文
以“深调研”着笔 绘就学校事业发展“新图谱”——学校领导带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23年06月03日 07:26:36  

学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如何更好凝聚校内外育人合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5月29日-30日,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带领组织宣传统战部、工会(校友会)、学前教育学院、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相关人员赴韶关曲江、南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图:卢羡文讲话

调研第一站,卢羡文一行来到了曲江职业技术学校,与曲江职业技术学校交流学前教育试点学院项目开展情况和学生培养情况,探讨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卢羡文强调,在人才培养中,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师德师风教育,培养“四有”好老师;二要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进一步提升技能人才职业核心素养,帮助学生掌握自我发展的能力。会上,卢羡文还与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学生刻苦学习的态度表示赞许。

图:与曲江职业技术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师生代表合影

为进一步了解地方基础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需求,5月29日下午,卢羡文一行与南雄市从事中小学教育一线工作的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粤北城区和乡村地区基础教育师资需求,探讨进一步优化学校基础教育专业人才培养。

图:座谈现场

南雄水口战役,是中央苏区第四次反“围剿”的一次重大战役,亦是红军入粤作战历时最久、歼敌最多、影响最大的一次战役。为用活社会大课堂,用好思政大教材,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与南雄市水口镇党委共建两所党建育人基地。5月30日上午,卢羡文一行到水口战役纪念公园和中国工农红军广东南雄陈毅元帅红军学校实地考察调研,代表学校为水口战役纪念公园、中国工农红军广东南雄陈毅元帅红军学校两所党建育人基地授牌,并与共建单位就党建育人基地建设进行座谈,南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天勤、水口镇党委书记叶邱婷参与座谈。卢羡文表示,学校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为学生打造思想政治教育的社会大课堂,同时将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反哺水口镇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叶邱婷表示,共建党建育人基地对于凝聚育人合力,共同推动红色文化保护、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一批高质量“党建+艺术”红色题材文艺精品。

图:为水口战役纪念公园授牌

图:为中国工农红军广东南雄陈毅元帅红军学校授牌

图:参观水口战役纪念公园

图:合影

下一步,学校将把握主题教育主线,持续做好调查研究“大文章”,以调研促提升,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育人工作实现“加速跑”。

(组织宣传统战部、工会(校友会)/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