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促干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促干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乡村振兴教育帮扶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16:25:21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0-31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世明带领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教师党员社区志愿服务队赴湛江廉江市吉水镇低山村,开展了送教下乡、爱心援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帮扶村幼儿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学校社区教育统筹管理部门,继续教育学院一直关注及推进低山村社区教育基地建设活动,并着眼乡村留守儿童,积极筹备乡村爱心书屋建设及乡村幼儿园教育帮扶活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动员学校教职工捐献了469册书籍(0-6儿童绘本、学校1-6年级课外阅读书)、鲁班锁益智玩具(17种,265件)、儿童实验设备等,作为低山村乡村爱心书屋的首批图书玩具。

ed21f9feb8b7c25834a3283ed326387

图:图书、玩具、教具捐赠仪式

5894be3b7d034a8f4e3c786d0af3939

图:教师党员摆放书籍、布置图书馆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邀请广州市幼儿园教师为低山村幼儿园进行活动课教学示范,课后与教师们进行活动课教学法培训交流。通过教育示范、教研帮扶提高乡村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城乡教师合作、交流。

92e71b3b1c973e4af70a7b3779cc031

图:教学示范课大班数学活动——蜘蛛和糖果店

支部党员们通过分组调研、了解乡村幼儿园办学实际情况,广泛听取幼儿教育帮扶的意见,精准把脉,按需定制,为后续社区服务立项项目活动开展奠定基础。

学校以教育定点帮扶为抓手,以社区教育基地建设为平台,以社区教育服务品牌项目为特色,开展的低山村社区教育基地获批广东省“2022年度继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示范性社区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在两年建设期内,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将切实推进党建引领筑梦工程,以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继续教育学院:庄秀文/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