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正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正风 > 正文
廉洁奉公 树立新风——保卫部(武装部)党支部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6月28日 15:20:59  

6月12至13日,保卫部(武装部)党支部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廉洁奉公 树立新风”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2日上午,集中学习廉洁自律法规制度在五山校区行政楼202会议室进行。党支部书记陈静浪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七部分“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会议强调,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具体要真正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廉洁奉公 树立新风”专题学习是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制“四风”,培养良好师德师风。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做到:一是警钟长鸣,守好底线;二是公私分明,不占不贪;三是遵纪守法,尽职尽责。会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谈学习体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图:集中学习

13日下午,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参观学习。杨匏安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的理论家和杰出的革命家,是华南地区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传播先驱,是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副主席。大革命时期,杨匏安坚持用人唯贤,不徇私滥任,不收受任何礼金礼品,不为亲朋故旧说情,保持着廉洁朴素的作风。他曾告诫家人:“我们不能做贪小便宜、不干不净的事情。”周恩来总理称赞其“为官清廉,一丝不苟,称得上是模范”。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革命先烈杨匏安崇高的革命气节、清廉自守的品格、一心为公的公仆情怀和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无比钦佩,纷纷表示要向楷模学习,将对党忠诚、清正廉洁的高贵品格厚植于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图:参观杨匏安旧居陈列馆

参观杨匏安旧居陈列馆结束后,支部纪检委员杨卫华现场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守护初心使命》党课。他从党的初心使命和“两个大局”的视角阐释了在当前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任务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就每个党员而言就是要通过学思践悟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强大的信仰力量与自身的缺点和人性的弱点做斗争,与腐败分子和敌对势力作斗争,争做一名像杨匏安一样对党忠诚、清正廉洁的优秀党员干部。最后,支部书记陈静浪对“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专题学习活动进行总结。

图:党课现场

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专题学习活动,使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深刻明确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勠力同心做好校园安全保卫武装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保卫部(武装部):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