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正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正风 > 正文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部署会
2023年06月29日 14:39:33  

6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总结学校主题教育阶段性开展情况,研究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部署学校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作工作部署,学校领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中职教育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主持。

IMG_9163

图:卢羡文讲话

会议指出,六月以来,学校党委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升温加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四个环节,以“三味书屋”为干部赋能,推动理论学习走心走实;以“三个聚焦”为学校把脉,推动调查研究见行见效;以“多项精品”为民生服务,推动改革发展有力有为,充分激发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效应。

会议强调,学校全体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把解决实实在在问题、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要在组织领导上更加有力有序,提前谋划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暑期重点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持续升温加热;二要在学思践悟上更加有感有得,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确保理论学习不停步、不放松;三要在深入一线上更加有形有实,高质量做好调查研究结题验收,开好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形成一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四要在查改整治贯通上更加有章有法,结合学校规章制度全面清理工作补齐制度短板、机制缺项,强化制度机制的执行力;五要在引领师生上更加有声有色,结合庆祝“七一”活动,加强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挖掘新成效、新亮点。

会议指出,要突出严的基调好的作风,强化学校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一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地位作用,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规定动作,抓牢抓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严格推进集中学习教育“六大行动”,高质量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和专项检查;三要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激发工作动力,突出内控外联,坚持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建立健全教育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健全权责明晰、运行顺畅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暑假期间,要确保主题教育不断线、师德师风不放松,争取以更多更好的成绩为主题教育提交一份优异答卷。

(组织宣传统战部:张景星/综稿、林泳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