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正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正风 > 正文
提升“政治三力” 强化审计担当——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3年06月07日 08:37:2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新时代教育审计使命担当,6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主会场设在五山校区九楼报告厅,各校区相关教室设立视频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审计工作专题辅导;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开展2023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专题辅导。

图:卢羡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第一阶段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了广东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丁开万作题为《提高政治“三力”,担当新时代教育审计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教育实践保驾护航》的专题辅导报告。丁开万结合多年的审计工作经验,从“高度认识”“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深刻阐述教育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运用丰富的案例详细分析如何把教育审计工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报告主题鲜明、案例丰富、求真务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和实践广度,对我校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有着重要指导作用。

图:丁开万作专题辅导

卢羡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强化理论武装,在筑牢思想根基上强信念、见成效;要高效履职尽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强担当、见实效。

她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站位认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对审计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分析背后的制度漏洞和机制缺陷,及时总结,加强管理,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结合实际工作,以学正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图:会议现场

会议第二阶段,组织相关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并开展2023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部署和培训。卢羡文强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领导干部要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报告个人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学校党委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规定》的贯彻执行,要求相关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策学习,如实认真填报。随后,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敏玉同志作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专题培训。

(组织宣传统战部: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