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正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正风 > 正文
凝心铸魂强根基 立德树人抓根本——校领导指导中职教育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23年06月02日 16:18:5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日上午,副校长张侃到海珠校区指导中职教育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中职教育部党总支委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职教育部党总支书记陈杰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观”,她强调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主题教育的学习过程中,要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经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图:会议现场

会议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宣传报道等六个方面就中职教育部近期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小结,提出下一步稳步有序开展主题教育的计划,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侃听完汇报后,从五个方面对中职教育部的主题教育作指导性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推进主题教育,使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细;二是要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基塑魂、启智润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多样化发展;四是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凝心铸魂固根本,知行合一见实效,突出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五是抓住关键、狠抓短板、弱项,反思存在的问题,并就中职教育部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建议。

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张侃提到,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教师队伍建设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中职教育部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凝心聚力抓落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职工要加强文件政策方面的学习,剖析具体生动的案例,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同时要要加强教学实习的管理,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学生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全体教职工要以赤诚的教育初心当好孩子的引路人。

图:张侃指导讲话

他重点谈到,主题教育就是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干事业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蓬勃力量。

本次推进会,进一步提振了中职教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中职教育部: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