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正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正风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辅导员学习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2023年05月31日 09:26:4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职业能力水平。5月22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在美术楼206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曾林、副书记吕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曾林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的方向,对高校人才培养和学术创新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学校和学院实际,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不拘一格”评人才,为促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新动能。

随后,与会人员学习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纪”,明确了辅导员队伍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并提出要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学工队伍作风建设的首要位置。会议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记“三个牢固树立”,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师德师风底线,筑牢师德之基,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涵养高尚师德,将其内化为道德观念和自觉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最后,学生工作队伍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学生工作案例和实践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生工作队伍就团学、心理健康教育、综合测评、毕业生文明离校、暑期社会实践等问题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结合实际,谈心得、讲体会、话感悟,为学生发展出谋划策,在全体辅导员中形成争做以学铸魂先行者的浓厚氛围。在学生工作实践中,学生工作队伍主动作为,身先示范,引领广大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勇做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引领者、激励者,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做到实处,充分发挥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作用。

本次会议,明确了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了学工队伍的思想政治觉悟,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责任担当的辅导员队伍。

37014bea15f34c7d9752a22164be7ab

图:会议现场

(艺术设计学院: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