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增智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增智 > 正文
学校与乐昌市共建党建育人基地
2023年08月11日 16:41:15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8月1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率队到韶关市乐昌市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开展调研及党建育人基地共建活动,受到乐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群英的热情接待。组织宣传统战部、招生就业办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

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位于乐昌市坪石镇,是抗战时期许多名校的办学旧址,真实地呈现了抗战时期华南及港澳高校在坪石办学的辉煌历史。抗日战争时期,以国立中山大学、广东省立文理学院、私立岭南大学、东吴大学、培正培道联合中学等为代表的华南地区中高等院校纷纷内迁至粤北,艰难办学,延续教育火种,成为了如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培正中学乃至江苏苏州大学、香港岭南大学、澳门培道中学、台湾东吴大学等的根脉所在。8月10日上午,在乐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启平的陪同下,黄泽瑜一行在国立中山大学法学院、工学院及师范学院旧址,参观了《资本论》与中国经济学教育历史陈列馆、管埠国立中山大学师范学院历史陈列馆,亲身感受了抗日战争时期华南及港澳各高校仁人志士救亡图存、艰难办学、延续教育火种的伟大精神。

图:参观定友图书馆

图:参观管埠国立中山大学师范学院历史陈列馆

8月10日下午,共建“广外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党建育人基地座谈及签约授牌仪式在定友图书馆举行。谭群英、李启平、坪石镇党委书记邓新建,宣传委员李亮生、乐昌市投资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黄泽瑜在座谈会上讲到,打开“课堂”之门、“学校”之门,充分吸纳、用好社会丰富多样的教育资源,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对接起来、贯通起来是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渠道。广外艺希望依托自身优势,推动政校行企在党建、大思政、育人工作等方面建立联动机制,与校外单位共建育人基地,产出一批优质共建资源,推动学校与共建单位高质量发展。谭群英对我校深入挖掘社会资源,推动党建和立德树人工作表示高度认可,认为此举对于文化保护和活化利用、传承华南文化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有着重要意义。双方就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规范优化组织建设、实现政校联动培育人才等全方位合作,形成“组织共建、队伍共育、资源共享、实事共办、成果共创”的工作模式,构建党建“共同体”展开热烈讨论,初步形成了共建项目清单。

图: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黄泽瑜代表学校与乐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坪石镇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党建育人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共建基地授牌。

图:签约仪式

图:授牌仪式

(组织宣传统战部: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