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增智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增智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2023年07月04日 20:30:53  

6月30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在五山校区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校级调研组代表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宣杰、副组长齐向东、组员王玉珏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主持。

图:会议现场

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行职能职责时存在的突出问题、师生关心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改革创新中遇到的堵点淤点问题、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进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推进 “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创新强校工程”建设、推进集团办学融合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确定了10个校级调研课题,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带领相关部门、单位中层正职干部组成8个调研组领题调研,共召开专题调研会议44次,走访人员562人次,形成10份校级调研报告。会上,各校级调研组聚焦调研课题分别进行成果展示汇报。

图:宣杰讲话

宣杰听取各组汇报后,对我校前一阶段的调研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校调研工作“选题准确、调研扎实、特色突出”。他指出,学校要继续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一是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将主题教育工作与学校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积极破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抓实调研成果转化,把问题研究透彻,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三是及时推动整改,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一体贯通,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明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四是加强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健全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强化规章制度执行力度。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fc4ca2443f0e56513bb6f917818db6.jpg

图:卢羡文讲话

卢羡文对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肯定表示感谢,并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校的调查研究工作坚持答好“重点任务”、“急难愁盼”、“重点民生”、“社会服务”四道大题,推动调查研究工作更有“广度”、“温度”、“力度”和“深度”。她强调,学校要按照第三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敢于直面问题,把研究成果转化作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肃纪律要求,推动调查研究形成常态长效。

接下来,学校将按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实施方案,继续深化校级调研课题成效,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在暑假前完成阶段性调研报告、召开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将调查研究实实在在的成效落到基层一线、走到师生身边,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汪晓欣/文、李东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