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增智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增智 > 正文
追忆入党初心 牢记党员使命——艺术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7月06日 08:44:53  

艺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6月29日中午,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五山综合楼206开展了“追忆入党初心 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宋玎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通过学习,激发广大学生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fd7143ee8a8ebe11b0a3c8de22dd99d

图:集中学习

7月1日,我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以“重温红色记忆 争做合格党员”庆“七一”主题的党日活动。当日,艺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到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云星村参观云台山战场遗址。

云台山战疫是解放广州的最后一战。1949年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四十四军一三二师奉命歼灭从化一带的国民党军一〇七师三二一团,然后进军广州。师部于10月12日到达吕田地区,与粤赣湘边纵队东江第三支队第三团配合,由三团组织民兵支援,此时,国民党的大部队已撤退至云台山下。这次战斗十分激烈,直至13日下午,共击毙和俘虏国民党军500多人,14日开始解放广州。

5485d53880de10ece3f18d7eca194e6

图:云台山战场遗址

通过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故事,重温红色革命的起源和艰难历程,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凝心聚力不断向前发展。

下午,我院党员参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溪头村,了解党在乡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溪头村委充分利用本地的自然资源大力打造广东省特色旅游村,紧紧抓住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验示范村”的契机,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广泛动员、统一思想,责任到位、狠抓落实,基本完成了新农村实验示范村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经济繁荣、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生态协调、文明进步的良好局面,有效推动了该镇经济的发展。

bdbbced94872fd2496930b7a7000f96

图:参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溪头村

通过参访,每位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党的政策带来的新气象,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教育学院: 宋玎/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