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增智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增智 > 正文
校团委组织青马班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2023年06月28日 14:43:4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青马班学员的理论素养,筑牢坚定的政治思想基础,6月19日下午,校团委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在燕岭校区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校团委书记朱丹、副书记张悦、党政办秘书科科长吴雪吟为学员们授课,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共15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001A1215

图:会议现场

朱丹首先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迎接光明前景》为题讲授微团课,他围绕“人与人物、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自身”四个模块切入,抽丝剥茧、层层递进,旁征博引地剖析了“青年发展”的内涵与意义,并以当今网络热点话题讨论为案例开展解读和交流,向青马班学员传播新时代新思想,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厚植爱国情怀,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

IMG_9751

图:朱丹授课

接着,张悦带领大家学习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关于深化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关于深化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张悦指出,作为青马班学员和学生骨干要始终牢记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的职责,要主动融入“从严治团,从严治会”的新常态,以革故鼎新的姿态,推进团学工作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跟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领同学的作用。

IMG_9729

图:记张悦授课

最后,吴雪吟围绕“通知的基本格式”“请示规范”“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公文写作技巧。从文件通知、请示、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的特定的格式与排版要求,以及常见格式符号的错误。吴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讲授方式让学员们对各类公文写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会更好地运用公文写作的技巧、理念、思路和方法,在实践中进步,在练习中成长,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公文写作能力和材料撰写能力。

IMG_9845

图:吴雪吟授课

本次课程学习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强,青马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校团委将在各学生组织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与一线实践的双向驱动、向内浸润与向外延展的双重塑造,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引导“青马工程”学员锤炼自身、服务群众,将实现个人价值和集体价值的有机统一。

(校团委:郑舒淇/文、校电视台/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