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增智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增智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26日 16:15:0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近日,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6月2日,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前往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进行共建交流活动,双方围绕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开展方式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支部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的具体措施等党建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和学习,互鉴创新做法,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凝聚党建工作共识。

图: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6月21日,党支部在五山校区综合楼505A教室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第一议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论党的自我革命》等著作,不断增进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领推动党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随后,结合学习内容,组织党员收看了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讲、第二讲。这两讲微党课分别以“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理论阐释、启智增慧”为主题,采用故事片或纪录片的形式展现了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在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创新实践和丰硕成果。通过微党课的学习,学习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锋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支部党员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一体的道路上高举旗帜、争当先锋、争做表率,为推动学校教师发展、国际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图:党员集中学习

图:微党课学习

会上重点检视了6月份调研的进展、成效及不足,并就如何将调研成果运用到支部建设和工作中展开讨论。会议强调要结合主责业务,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提升调查研究的深度及广度,在充分调查分析、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着力推动解决问题,为推进学校教师发展、国际教育工作注入新动能。

随后,按照《关于评选表彰学校2022-202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相关要求,刘恬向支部党员解读了通知内容,组织全体党员严格按照评选要求和推荐条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两优一先”的评选,进一步激励党员鼓足干劲,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筑牢思想基石,聚力学校“双高”建设,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余丹凤/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