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增智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增智 > 正文
学好用好权威教材 凝心铸魂汇聚力量——学校召开2023年第五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3年06月26日 21:10:50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为推动全校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新的热潮,学校于6月26日召开第五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会议分专题辅导报告和集中学习研讨两个阶段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主持会议。

图: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省委宣传部《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团成员任映红教授,作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专题辅导。

图:任映红作专题辅导报告

她清晰梳理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整体逻辑,提炼出11个方面的代表性篇目和观点,并结合我国全面胜利的脱贫攻坚战、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典型案例、近期热点的国际问题等案例,生动诠释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思想内涵。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谨、资料详实,不仅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理清了思路,还提振了干部师生的干事创业的信心与精气神。

图:分会场

随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侃作题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发言。他从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三个方面,分享了党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验,对标学校内控建设等要求,提出坚持系统谋划,全面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坚持制度先行,精细流程提升管理效能;坚持立行立改,提升监督评价质效作具体的工作指导。

图:张侃作主题发言

会议最后,黄泽瑜就下一阶段《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校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系统谋划宣讲,全面准确宣讲好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宣讲工作实效。要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引导全校师生充分认识这一思想是推动新时代伟大实践、引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强大思想武器。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筹划部署,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任务。抓实师生宣讲队伍,发挥校院两级合力,广泛开展面对面、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产出一批优质宣讲成果,推动宣讲工作在校园不断走深走实。

图:黄泽瑜讲话

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五山校区九楼学术报告厅,六校区设7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学校领导、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校级党校2023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300余人参加学习。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