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增智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增智 > 正文
深入查摆抓不足 检视整改促发展——学校召开思政实践资源建设研讨会
2023年06月21日 09:20:3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校园思政实践资源建设,6月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带领主题教育第四调研组在五山校区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思政资源建设工作研讨会,第四调研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及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泽瑜主持。

会上,黄泽瑜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当前,学校思政实践资源存在分散、不平衡的问题,育人项目载体单一,常态化育人机制有待进一步加强,需要校院协同推进一站式社区建设,优化校园思政实践资源建设与供给,坚持“五育并举”,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相融合,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图:黄泽瑜讲话

随后,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部、保卫部等相关部门人员围绕如何盘活校园思政实践资源、丰富拓展学生第二课堂等问题纷纷发言,结合本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思政工作亮点与特色,提出相应整改建议。外语外贸学院认为“每一位学生都能讲好校园故事”,艺术设计学院计划开展“青春下午茶”,公共管理学院立足于“思想之礼、行为之礼、文化之礼”,基础教育学院希望实现“5+1”思政资源升级重构,音乐舞蹈学院提出“思政+美育”协同育人,艺术教育学院试图从“节”文化找到突破口,学前教育学院围绕“价值引领”打造体验课堂,餐饮旅游学院在“专业+”的背景下推动思政实践,财会金融学院用传统文化引领学风建设,保卫部计划搭建法制安全教育体系等等。

图: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指出,构建思政实践资源体系,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一要系统设计思政实践资源体系;二要项目驱动推进实践活动实施;三要激励牵引汇聚力量下沉一线;四要校院贯通打造特色思政实践项目。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将继续以聚焦问题、狠抓落实为导向,围绕学生成长需求,聚焦价值引领、学风涵养、精准服务、青春赋能等资源方面的问题与不足,制定解决问题的思路与举措,汇聚力量推进校园思政实践资源体系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部: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