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增智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增智 > 正文
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23年06月07日 10:45:37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多措并举,将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坚决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强化理论武装,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为了学好、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坚持多种方式全面系统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支部每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第一议题”,集中开展一次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

支部成员充分利用学校下发的主题教育学习资料,通过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支部还把理论学习贯穿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大会和外出到红色教育基地和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实地学习中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微信图片_2023053009140328

图:党支部组织理论学习

开展警示教育,谈话观影双管齐下

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坚决落实学校工作方案,通过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沉沦与背叛》《利剑不容蒙尘》,红色电影《忠诚与背叛》,历史文献片《淬炼》《木棉花开》等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对支部党员开展警示教育,让主题教育更入脑入心,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意识刻进骨子里,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和党支部书记李彬不仅积极参加学校的干部读书班,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带头讲专题党课,将重要理论知识和典型案例分享给支部党员。同时,与支部党员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耳提面命,理论联系实际,提醒和指导支部党员要主动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53009140334

图: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

组织多方调研,志愿服务社区居民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还紧紧抓住纪检监督主责主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制定了廉政风险防控和延伸纪检监督触角调研课题和具体调研计划,并陆续到各校区开展多方调研,后续将会形成调研报告,力争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提高管党治校的实际工作成果。

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主动和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街广外艺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配合广外艺社区居委会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指引社区居民分类投放垃圾,为社区、群众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30531172113

图:党支部组织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220951084

图: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

只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才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的能力水平。下一步,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将继续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坚持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切实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更走心、调查研究走准走细更走真,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纪检室(审计工作部):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