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增智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增智 > 正文
艺术教育学院参观广东省方志馆
2023年06月02日 15:04:09  

近日,艺术教育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前往广东省方志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员教师、行政人员以及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2023-05-28 22:08:56.063000

图:活动现场

广东省方志馆共分为广东大观、岭南文化中心地、海洋文明重要发祥地、民主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先行地5个展区。方志馆馆内设备先进,采用传统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运用沙盘、雕塑、模型、实物、图文、声光电、多媒体与专题片等方式,让一件件文物仿佛活了起来,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广东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的历史与现状,令人印象深刻。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师生党员们认真聆听,仔细参观,热烈交流。

2023-05-27 13:41:10.285000

图:认真学习革命历史知识

在广东大观展区中,师生党员们了解了广东省地理、民俗、人口、动植物等丰富知识,感受了广东省的地大物博;在岭南文化中心地展区中,师生党员见识到广东省文化的丰富多彩和源远流长,引领岭南文化之先;在海洋文明重要发祥地展区中,通过“广州十三行”等文物,师生党员了解了广东的辉煌海洋历史和在海洋文明中的重要地位;在民主革命策源地展区中,一幅幅近代史中,无数热血青年为了争取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场景告诫着和平来之不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在改革开放先行地展区,我们领略了广东大地上改革先行者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豪情壮志。

通过本次广东省方志馆活动,艺术教育学院党员们进一步理解了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任务,也进一步体悟到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师生们立志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做好实践运用,彰显党员风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艺教力量。

(艺术教育学院: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