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铸魂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铸魂 > 正文
勠力同心勇担当策马扬鞭再奋蹄——学校2023年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2023年07月16日 12:06:5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7月7日至11日,学校领导、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干部赴中共湛江市委党校开展领导干部能力提升集中培训。

图:开班仪式

7月7日,培训班在中共湛江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中共湛江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邓俊坚、学校领导卢羡文、陈楚瑞、黄泽瑜、张侃、许琳伟、余世明出席开班仪式。邓俊坚代表中共湛江市委党校校委会致欢迎辞。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沉下心来,提升能力素质;三要严明纪律,确保培训效果,希望各位学员不仅要在“学”字上用真功,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更要在“做”字上见实效,敢作敢为、凝聚合力,在思想上有新转变,在作风上有新突破,在能力上有新提高。

图:宋玉忠做专题报告

五天的培训涵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和干部微课堂等内容。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玉忠教授、湛江日报社何杰主任编辑、岭南师范学院法学系孟庆吉副主任和中共湛江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肖任主任分别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广州湾的历史变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南路人民革命斗争史》专题报告,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图:肖任做专题报告

图:干部微课堂学习交流

本次培训,共开展两次干部微课堂,由各学习小组选派代表做学习交流,引导大家相互学习借鉴、主动谋划工作、钻研业务、拓宽思路、不断总结提炼工作中的新知识、好做法、好经验,形成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干部的内生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图:红树林科普馆现场教学

图:雷州青年运河现场教学

图:徐闻港现场研学(一)

图:徐闻港现场研学(二)

培训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金牛岛红树林片区、雷州青年运河、徐闻港和灯角楼等地现场研学,通过现场研学,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行程所承载的战略考量,在研学中感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

图:卢羡文作总结讲话

7月11日,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黄泽瑜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科学紧凑、教学内容丰富、培训方式灵活多样,有内涵深刻、脉络清晰的理论教学,也有现场研学。大家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专心学理论、认真做研讨,展现了广外艺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大家把这次培训作为一次积聚能量动力的新起点,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锤炼攻坚克难的硬作风,以你追我赶的工作态度,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全力推动学校跨过一道道难关,在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任务、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的道路上,大步前行,力争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交出好成绩。

(组织宣传统战部: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