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铸魂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铸魂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学校领导讲专题党课
2023年07月07日 14:31:55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在五山校区行政楼202为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的主题党课,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曾祥翼主持,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图: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议题,黄泽瑜带领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要培育“四有”好老师,做到“9个坚持”、“6个下功夫”,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图:会议现场

黄泽瑜在专题党课中强调,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五育并举”,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要在“学”上下功夫,做到崇德修身,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和教育基本理论的学习;二要在“导”上下功夫,做到率先垂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三要在“立”上下功夫,做到以德为本,将“立德”要求贯彻到教育工作的全部过程。

他强调,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构建教育、服务、管理、发展四位一体架构,要着眼于打造“魅力”学工、“活力”学工、“实力”学工,构建思政实践资源体系,提升社区综合能力。

听取党课后,与会成员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持续提升学工实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部: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