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铸魂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铸魂 > 正文
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 建设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学校领导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6月30日 15:43:3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质量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6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侃到中职教育部海珠校区行政楼六楼会议室讲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奋力建设教育强国”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学习由中职教育部主任刘伟峰主持,中职教育部党政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张侃讲授专题党课

张侃在专题党课中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认清新形势、回应新期盼、应对新挑战的时代命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坚持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广大党员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是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教师头脑,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水平和能力素质。要坚持师德师风的标准制度,要持续严查师德违规突出行为,坚持师德违规“零容忍”。与此同时,当前社会舆论存在假从严加强师德建设之名,恶意炒作教师师德问题、污名化教师的现象,要依法严厉惩治涉教师不实舆情,保护好教师的合法权益。

三是以人文关怀提升教师幸福感。让教师在职业生涯中不断获得满足感、成就感和幸福感,必须尊重教师,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关注教师的内心情感需求,强化组织对教师个体的人文关怀,让教师真正有幸福感。

图:学习现场

张侃表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立足新时代发展的特点,共同完善和创新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为国家发展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培养一代又一代的时代新人。

(中职教育部: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