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进展动态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学习园地 
   
  以学铸魂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以学铸魂 > 正文
深学细悟筑基础 笃行实干争先锋——校领导为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3年06月06日 15:38:46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世明为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线上讲授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余世明首先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以中美贸易摩擦、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等为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历代领导核心在历史的不同阶段都发挥着高瞻远瞩、领航掌舵的决定性作用,再次强调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总结,是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内在要求,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根本保证。

余世明对全体党员深入贯彻“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相关知识,明确“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和历史经验,具有历史的必然性。二是锤炼政治品格,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人事工作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实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三是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表明立场,做到知行合一,强化履职担当,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科学谋划的工作思路,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将真抓实干的工作实践要求转化为干事的实际行动自觉。

e5a6688aa818aefc83bd5c05abedf5d

图:会议现场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党课学习激发的昂扬斗志和热情干劲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福源水库山前大道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