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招标采购网!

 首页 | 招标办简介 | 政策法规 | 招标公告 | 招标结果公告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法规
省市政策法规
学校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学校规章制度>>正文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做好2019年项目论证工作的通知
2019-04-22 10:24  

各部门、单位:

为加强建设项目论证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根据《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重大事项决策专家咨询论证办法》(粤外艺职院〔2016212号,以下简称《论证办法》)等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2019年项目论证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论证和登记入库方式

学校重大项目论证和登记建库工作可随时在学校项目管理平台申报和登记建库(学校项目管理平台登陆方式:登陆学校校园网主页数字广外艺我的服务项目管理平台)。

二、重大项目范围界定

(一)20万元以上的基本建设项目、不动产购置项目、房屋修缮项目;

(二)单件10万元以上或批量20万元以上大宗物资、设备及服务等采购项目;

(三)需学校支付单项10万元以上的下列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师资队伍建设项目、专业与课程建设项目、校企合作项目等;

(四)其它需要论证和预算申报的项目。

三、项目分类及归口管理

(一)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条件建设需求、合作办学、实习、见习、教材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为教务处;

(二)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人事处;

(三)基本建设及修缮改造工程(含实训室和信息化建设项目涉及的消防、修缮、装饰、水电安装等内容)、各类物资采购和服务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为后勤处;

(四)信息化项目(含实训室建设项目和修缮装饰工程涉及的弱电安装内容)归口管理部门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实训室建设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为实训管理中心;

(六)科研、教研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为科研处;

(七)图书文献(包括电子版、软件等)归口管理部门为图书馆;

(八)校企合作归口管理部门创新创业学院;

(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为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十)社会培训等项目业务归口管理部门为继续教育学院;

(十一)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为校长办公室;

(十二)其他项目由申报部门负责。

四、规范项目方案编制

各部门、单位务必要重视建设项目的立项工作,认真按照《论证办法》)的有关要求编制项目方案。项目方案一般应当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项目概况,含项目概况、背景、现状评价与分析、发展状况与趋势;

(二)项目建设(或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三)项目建设(或实施)的思路与目标,含总体思路、建设目标;

(四)实施内容,含主要需求(技术参数)、重点情况说明;

(五)投资预算,含项目清单明细、资金来源、效益分析;

(六)保障措施,含组织机构、实施计划;

(七)专项资金绩效目标分析,包括绩效指标分析;与同类项目的对比分析;专项资金预期绩效目标的持久性分析;

(八)其他情况。

五、加强项目论证管理

归口管理部门应按学校项目管理和招投标的有关规定,认真做好专家遴选、立项申报和招标需求书论证工作。

(一)论证专家由归口管理部门负责组织。论证专家以技术专家为主、行政管理人员为辅,并应具备学校《论证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和资格条件。

(二)参加项目论证的专家人数应为3人以上单数,涉及面较广、争议性较强或内容特别复杂、敏感的重大事项咨询论证,专家人数不得少于7人。原则上,每一项目所选择的专家来自项目申报部门、单位的人数限定在1人。同一项目立项论证专家与招标需求书论证专家不得超过三分之一的重复人员。

(三)为了便于项目编制与省财政项目申报工作对接,归口管理部门应按《论证办法》组织专家做好项目立项论证工作,凡未按本通知要求编制项目方案的,不应启动立项论证程序。

六、其他事项

(一)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论证工作,认真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2019年的项目论证工作。归口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申报部门的宏观指导,涉及项目归口有交叉的情况,应加强沟通协调,明确申报项目的资金来源。如出现项目归口管理部门仍难以确定的,由申报部门的分管校领导负责协调明确。

(二)学校重大项目立项须事先做好立项论证和登记建库工作,未按要求进行论证和登记建库的,原则上不纳入学校预算编制。纳入项目库管理的项目有效期为2年,自论证通过之日起计算。超过有效期的项目应重新按程序组织论证和入库工作。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20189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