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师生踊跃学习 《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
2022-05-19 17:0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2022年5月18日,艺术教育学院师生以多种形式开展我院师生《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解读学习活动,有线下班会主题的形式,也有线上答疑的形式,以多渠道多层次来全面落实《条例》的精髓和实际要求。

图1: 线下同学们认真学习《广东省安全条例》


《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是广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我省第一部有关学校安全的地方性法规。它明确了学校教师、政府机关及学生父母(监护人)在学校安全工作中应履行的相应职责,对推进学校安全工作法治化进程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性意义,对于学校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更好地保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2:《广东省安全条例》线上答疑活动


通过对《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的学习,让师生们深入认识到依法执教、依法治学的重要作用与意义,增强了她们的校园安全意识,为今后如何在有效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基础上更好地实施学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指引。

 


                                                                                    

                                                                                          (艺术教育学院:宋玎/文  邓韵卿,钟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