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竞赛>>校级竞赛>>校运会>>正文
我校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2018-11-19 11:21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和人才培养理念,11月15日上午,我校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于燕岭校区田径场开幕。全体教职工欢聚在此,共享为期两天的体育盛事。我校党委书记卢羡文、校长曾用强出席开幕式。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部主任林燕荣主持。

  

  领导致辞表期望

 

  曾用强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祝贺本次运动会顺利召开,并对筹备本次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全体运动员表示良好的祝愿。他说,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是我校发展体育事业、实施素质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是对全校体育水平的一次“阅兵”,也是进一步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全民体育健身活动的一次契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校运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良好契机。他表示,健康是人类最大的幸福,它既是个人的最大利益,也是民族的最大利益。要健康,就要加强锻炼,就要重视体育工作。体育工作是学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他希望全校师生能够运动起来,积极参与各种体育健身活动,让我们的校园形成一种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体育运动氛围。他坚信全体运动员一定会本着“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努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微信图片_20181115110245

图1:校长曾用强致辞

  工会专职副主席张晖在开幕式上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要树立健康理念、培养健康习惯、掌握科学的锻炼方法和坚持参与健身运动,做到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

微信图片_20181115112646

图2:工会专职副主席张晖提出倡议

图3: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宣布校运会正式开始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宣布我校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展风采

 

  花束队、彩旗队以及各二级学院各展风采,精彩纷呈。花束队以整齐划一的步伐、热情洋溢的笑脸走向主席台,接受全体师生的检阅。五彩斑斓的彩旗队,不同的颜色代表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随之而来的各二级学院方队以青春跃动的步伐、翩跹的舞姿、嘹亮的口号展现了外艺学子昂扬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紧接着各工会分队精神抖擞,满怀自信地走来,在我校40周年校庆之际,在新的发展目标面前,他们将勇往直前,牢记使命,为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学校体育部的啦啦操和跆拳道表演更是点燃了现场的激情,把开幕式推向高潮,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学校领导和教职工的领跑拉开了本次运动会的序幕。

1

图4:彩旗队、花束队接受检阅

 

 

2

图5:开幕式精彩表演

 

IMG_8286

图6:校领导、教职工领跑

 

  运动赛场洒汗水

 

  燕岭校区田径场已成为运动健儿们展示技能的舞台。随着发令枪的一声枪响,健儿们迈出矫健的步伐,箭一般的冲向终点。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最后一秒冲刺,最高弧度的跳跃正是运动健儿们向青春无极限的挑战。不怕苦,不服输,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在比赛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616518743621779896

图7:运动员的矫健身姿

 

  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除了100米、200米、跳高、跳远、铅球等常规田径项目之外,还有集体跳绳等极富趣味性的比赛项目,广大师生参与踊跃。让我们共同祝愿运动健儿们赛出佳绩赛出风采,也希望这次校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校学生传媒中心/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