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支部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家风 弘扬清正作风--体育工作部党支部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2023-12-22 09:30  

    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教育引导党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家训中汲取营养,赓续红色血脉,激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12月18日,体育工作部党支部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主题展。

6b62cdb7ecab6fbb971e98a5508b19e

图: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展览内容分为“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部分,展出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30多位共产党人与家人的合影、往来书信、家规、谈话记录稿、追忆文章等珍贵史料。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家风故事、一封封珍贵家书、一条条处事家训,扣人心弦,感人肺腑,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学兴家、以德传家、以严治家的优良家风,突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坚定的革命信仰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9a93b76594aa68c040632f47c293647

图:学习现场

8b3ec792a53cda2310fbe3b44d2c66f

图: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微信图片_20231221092544_副本

图:合影留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传统,方能笃行。大家纷纷表示,争做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廉洁家风教育的践行者、弘扬者、示范者,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砥砺拼搏、不懈奋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体育工作部: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