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支部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校领导为体育工作部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10 15:2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5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为体育工作部党支部讲授题为“牢牢把握‘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图:陈楚瑞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陈楚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来展开阐述,强调这四句话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充分体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辩证关系,言简意赅、意蕴深远。他要求,一要深学细悟“学思想”,在真学真信中改造思想,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二要凝心铸魂“强党性”,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坚持在思想上建党、理论上强党,才能保证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要立足本职“重实践”,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四要实干担当“建新功”。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图:学习现场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们深受启发,进一步认识到一定要自觉带着责任学,沉下心来、静下心来认真学,深入思考、结合实际,从伟大思想中汲取智慧力量;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大课堂、筑牢政治忠诚的大历练、提升能力本领的大课堂,务求争当表率示范,推进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

(体育工作部: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