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支部动态>>正文
党建引领强作风 教研笃行强师能--体育工作部召开2023年度“党建引领体育教学教研”研讨会
2023-04-19 12:50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学校体育工作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教学研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4月17日,体育工作部在五山艺体中心二楼召开了2023年度“党建引领体育教学教研”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30410145457_副本.jpg

图: 会议现场

    会上,林燕荣深入分析学校体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强调以党的二十大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发挥各校区党小组在教研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对各教研主任提出了要求:一是“明职责”。在“教”上做好教学组织管理、教学督查、业务学习,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在“研”上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二是“强责任”。各党小组组长要本着对党、对党支部负责的态度,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各校区的教师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不断提高教师政治理论水平。三是“抓实效”。各教研室主任积极动员、引导并团结带领各校区教师参加校内外各类的各类比赛,发挥好“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作用,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会议解读了本年度部门教学教研工作计划以及体育3进课堂的工作要求和考核标准。会上提出党小组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精准“上传下达”上下功夫,认真协助党支部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

    坚持党建引领,共促教研发展。体育工作部将加强党小组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以教研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强化党员教师模范先锋作用,以凝聚“先锋合力”,实现党建与教学“双融双聚”,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质量的发展提质增效。

(体育工作部: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