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我会创”科创协同--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把创新教育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5月29日,学校在五山校区综合楼705举行了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本次校赛复赛共有87个项目,进入决赛项目27支团队,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尹春洁、科学技术部部长王迪、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邓卓建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大赛还特别邀请5位专家评委及3位专利公司专家对项目进行点评和专利挖掘。

IMG_2284

图:比赛现场

尹春洁首先代表学校对评委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参加现场答辩的团队表示祝贺。她指出,本届赛事创新创业学院从2022年开始布局,设预设项目12项,经过寒假的“英才班”训练营培训,项目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充分体现了大赛早布局、早准备的重要性。本次赛事安排了三级赛制,即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个环节的角逐,共有27支团队成功进入校赛决赛环节。她希望各团队同学可以做到“以赛促学,专创融合”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IMG_2275

图:尹春洁致辞

王迪在发言中指出,“互联网+”大赛是一个全面展示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成果的平台。希望参赛选手们不仅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更要将自身的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不断推进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同时,为确保项目能够顺利发展,学校特聘请了知识产权企业专家全程参与孵化,为项目提供更加精准的辅导和指导,帮助项目在创业道路上取得更多的成果。

IMG_2282

图:王迪发言

本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现场路演的形式,通过项目PPT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展现了各项目团队的项目计划、商业模式等内容。项目充分体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专创融合,有南粤家政养老服务项目、退役军人创业项目、美育浸润教育融合项目、文化传承非遗创新项目、AI人工智能等项目,参赛选手自信从容,路演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评委专家给予参赛团队高度的评价及中肯的意见。

WPS拼图0

图:部分参赛选手路演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敢闯会创”的创业精神,同时还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接下来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专家对优秀项目进行集中辅导和一对一辅导相结合,进一步凝练项目,为备战省赛、国赛做好充分准备。

IMG_2559

图:参赛师生合影

(创新创业学院:高雅诗/文,创业者联盟/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