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我会创”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3月22日-5月27日,我校“我敢闯,我会创”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历经院初赛、校网络复赛、校现场决赛三个环节,二级学院推荐了107个项目进入校级网络复赛,复赛选拔了46支优秀团队在现场进行了激烈的决赛角逐,来自高校和行企业的7名专家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出金奖6个、银奖8个、铜奖14个、优胜奖17个,拉开了“我敢闯,我会创”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序幕。

 

图:尹春洁致辞

创新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尹春洁对评审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在致辞中表示:当日小满,小得盈满,农间籽粒作物将熟未熟,将满未满,万物生机盎然,亦适度顺天时,最宜厚积薄发。希望创业者通过专家的加水送肥,吸取足够营养,获得喜悦的丰收。

图:校决赛现场

校赛决赛以“5分钟现场路演+2分钟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选手们分别从政策背景、市场需求、目标顾客、产品介绍、营销策略、财务预测、商业模式、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项目情况,评委们围绕评分规则从多个维度进行了指导提问,并按照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进行评分。评委专家组组长作总结发言,对我校在“互联网+”校赛的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项目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备赛提出指导意见。

图:评审现场

本次大赛不仅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们“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精神,还涌现一批市场潜力大并和专业紧密结合的高质量项目。各项目充分体现了本届大赛“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等规则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创新创业的新高度、新角度、新热度。本次大赛前,创新创业学院通过研究历届优秀项目案例、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指导项目挖掘、邀请专家开展了10场针对性的高质量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各二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项目的甄选和选拔,邀请创业成功人士开展讲座,并邀请专家老师进行项目打磨和指导,进一步使得本次大赛项目有了质的飞跃和量的增长。创新创业学院接下来将组织专家对优秀项目进行集中辅导和一对一辅导相结合,深入打磨,积极备战省赛。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是我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重要动力,代表我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学习,历练创新创业真本领,成为理想信念坚定、勇于创新创造的新时代青年。

(创新创业学院:王小花/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