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财会金融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省区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10月26日上午,由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的第十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省区赛)在如期举行。财会金融学院参赛队在全省20所高职院校共4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其中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赛项获1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电子商务运营赛项获2个三等奖。

赛项

成员

指导老师

获得奖项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赛项

黄思媚(队长) 林诗蕴 周柔佑

黄菲菲

谢涛洪

省赛一等奖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赛项

伍慧彩(队长) 李杏茹 何淑琼

陈森玲

李晓菲

省赛三等奖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赛项

吴静瑜(队长) 吴金凤 黎柳延

黄菲菲

廖瑗瑗

省赛三等奖

电子商务运营赛项

陈琼梅(队长) 胡文斯 徐棋

陈森玲

黄菲菲

省赛三等奖

电子商务运营赛项

陈鹊祎(队长) 邹雨镰 邓碧桦

李晓菲

罗维佳

省赛三等奖

图:获奖情况

说明: 比赛现场2

图:比赛现场

大赛对接行业企业用人要求,把真实的工作过程、项目任务和要求融入比赛各个环节。电子商务运营赛项要求参赛选手根据平台提供网店数据与资源,制定运营策略,完成商品发布、网店装修、网店营销推广、客户服务,参加平台活动,完成活动策划与实施等。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赛项要求参赛选手根据平台提供的原始数据,按照要求进行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数据描述性分析、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最终形成数据分析报告,培养选手数据理解能力和数据价值挖掘能力。

此次大赛作为我院学风建设月暨技能竞赛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营造良好的学风教风氛围。通过参加电商专业技能竞赛,检验了学生电商运营的实战能力。参赛学生团队年轻有斗志、思路开阔、展现出青年一代的激情、创新与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新时代迎来新挑战,在今后的教学中,我院将继续聚焦学生社会化学习的需要、全面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让竞赛充实课堂,服务教学,努力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职业技能型人才。

(财会金融学院:黄菲菲/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