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学期总结会
2022年07月09日 09:52:40  

7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五山校区综合楼605A开展了集中学习暨学期总结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英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前,在学院党支部委员会的统一安排下,全体老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讲话》等材料,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青年学生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

图: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现场

集中学习首先由张艳华老师以讲党课的形式,开展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的宣讲领学。她从7月1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导入,从“‘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的重要经验”“习近平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希望”“习近平强调关心关爱青年人”四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全文解读,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

图:讲党课

随后,陈英强调要继续深入领悟,把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接着,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一是要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二是假期出行要注意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结合保卫部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图片案例,提醒教职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甄别保护能力,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安全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毓从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斗志。

图:学期总结

最后,陈英对办公室搬迁、国培项目、防疫工作和实践研修等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指出了工作重点、强调了注意事项、明确了目标任务。

通过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锐意进取、勤勉尽职,共同推动职教事业新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彭斌/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