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举办第七届党建文化节之“青春心向党,经典永流传”红色影视视频剪辑大赛
2022年07月06日 11:19:20  

一部部经典的红色影视,讲述了国家历史,融合了革命精神,历经百年传承,留存各个年代中国人民的足迹,是中国人民不可替代的银幕记忆。为了弘扬革命精神,重温峥嵘岁月。5-6月,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了第七届党建文化节之“青春心向党,经典永流传”红色影视混剪视频比赛,大赛由外语外贸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担任评委,进行作品评选。透过光影的展现,引领大学生传承革命精神。

参赛团队通过选择红色影视片段进行剪辑,通过自己对红色影视的感受和理解,结合所学思政内容,通过剪辑红色影视来呈现中华民族艰难奋斗的革命历程。结合对党史学习的认识和了解,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与艰难险阻。

微信图片_20220628233838

图:学生参赛作品

本次比赛的举办为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提供更多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的资源和机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也通过实践,提高自身视频剪辑能力,通过回顾红色经典故事,接受了一场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20628235103

图:学生参赛作品

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大量红色经典影视,运用剪辑艺术讲述红色经典,灵活的运用自己对红色经典影视的理解,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本次比赛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回顾革命历史,一同回首了那段峥嵘岁月,感悟炮火硝烟中的铁血铮铮。青春心向党,经典永流传。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需要继续传承,让革命先烈的满腔热血仍在中华大地上薪火相传。

(外语外贸学院/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