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科学技术部、职业与学前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六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2年07月05日 10:43:05  

6月,科学技术部、职业与学前教育研究所党支部通过专项学习或第一议题等形式多次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迪主持。

关于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王迪从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建设和党的建设、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等五个方面,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集中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深化了理解认识。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专项学习中,王迪带领党员同志对新《职业教育法》出台的背景、结构变化进行了解读,并学习了新《职业教育法》的十大亮点:明确了职业教育的目的定位,明晰了职业教育定义范畴,凸显了职业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提升了职业教育的管理层次,优化了职业教育的构成体系,融通了职业教育的成果证书,强化了职业教育办学主体,丰富了职业教育的形式方式,平等了职业教育的机会待遇,强化了职业教育的法律权益。会上,支部党员畅谈自己对新《职业教育法》的思考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并从实际工作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图:王迪解读新《职业教育法》

通过系列学习,党支部凝聚了思想共识,坚定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所得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提升管理能力和科研工作水平,推动我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科学技术部、职业与学前教育研究所党支部: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