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后勤部、分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学校领导讲授专题党课
2022年07月01日 15:49:37  

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6月29日下午,后勤部、分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以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的形式进行,学校副校长郝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日活动,并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主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教育伟业》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廖碧辉主持,后勤部、分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7人参加了会议。

郝勇首先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学习回顾《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指出《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和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图:郝勇讲授专题党课

接着,郝勇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重要历史经验切入,阐释了党在人民教育事业上的探索实践,如确定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教育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走符合国情的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体系道路、优化教育开放全球布局、全面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统一教育战线、落实协同育人、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最后从十条重要历史经验对教育事业的启发角度,勉励新时代广外艺人、广大后勤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敢于直面“新外艺”在“新发展”征程上的考验和挑战,积极开拓探索“服务育人”新模式,破除思维藩篱,在创新创造中谱写新篇,开创新局,为实现我校建设建成省域高水平院校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李宏葱同志还作了题为《加强党的领导 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微党课分享。时值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前夕,他介绍了个人扶贫驻村的心路历程及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基层锻炼的所感所悟,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勇于奉献的精神力量激励了在场党员。

图:李宏葱作微党课分享

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功勋》,了解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战斗英雄的事迹,同时共同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党课理论精神入心,基层实践体悟走心,使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有党员说:通过党课学习,我深深地感到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起着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忘我工作,做党员的先进、群众的表率。还有党员表示:此次党课教育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增强了把工作干好的信心和决心,将进一步学思践悟,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成效上。

(后勤部、分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叶蓉蓉/文、张桂凤/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